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月20日开幕

2021年01月15日16: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1月15日电(胡虹)15日,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根据市政协五届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决定,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1月20日至24日召开,会期四天半。

  会议于1月18日下午报到,集中进行核酸检测,19日开展委员培训及委员会前活动。1月20日上午开幕,24日上午闭幕。其中:开幕会半天,列席人代会半天,大会发言半天,联组讨论和小组审议讨论两天半,选举、闭幕会半天。

  重庆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余季平表示,全体市政协委员将出席会议,其中,不常住重庆的港澳委员通过线上参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幅压缩会议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不再邀请市民代表等人员旁听大会。拟邀请中央和市属主要媒体参与大会宣传报道,记者入住各委员驻地宾馆进行采访报道,其余媒体通过信息化手段参与会议报道。

  本次会议拟安排七项议程:(一)听取和审议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列席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会议,协商讨论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及其他有关报告;(四)增选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五)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六)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七)审议通过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本次会议的重要活动有:大会开幕会、列席人大开幕会、大会发言、界别联组讨论、大会选举和闭幕会等。在大会开幕会议上,将听取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将听取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16名委员将代表界别作口头发言。

  会议期间,将组织委员围绕“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高质量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优化重庆市现代产业体系”主题开展联组讨论,将以市政协办公厅名义通报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1号提案现场办理会拟于大会结束后(1月26日下午)举行。

  1月21日下午2:30和22日上午9:30,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主题,借助网络平台,将举行两场市“两会”专题记者会,邀请代表、委员围绕主题建言献策。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