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中国南方鼠疫联防联控工作会在巫山举行

2021年09月28日21: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加强鼠疫防控,做好鼠疫监测,是抓好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环节。9月27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巫山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1届中国南方鼠疫联防联控会议在巫山县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巫山县副县长乔澍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会议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来自云南、广东、浙江、湖南、海南、重庆、贵州、广西、江西、安徽10个省市及重庆8个鼠疫监测区县的鼠防相关人员前往巫山县双龙镇安坪村鼠疫监测点查看了监测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听取重庆特有的发动基层力量开展鼠疫群防群治工作经验。


鼠防相关人员前往巫山县双龙镇安坪村鼠疫监测点查看监测情况。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会议交流中,中国疾控中心鼠布基地专家分析了我国鼠疫防控形势;内蒙古自治区专家结合本地区鼠疫疫情分享了应急处置及防控经验;南方各省(市、区)分别介绍了本地区鼠疫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并研讨了联防区鼠疫防控工作对策和措施。

  重庆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畔介绍,长期以来,重庆市高度重视鼠疫的防治工作。为了有效预防鼠疫的发生和流行,重庆较早成立了市级及区县两级鼠疫防控小组,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自2001年开始,重庆围绕三峡库区开展鼠疫监测,至今已连续开展了20年;在三峡库区建立了一支包括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验和虫媒专业等技术人员的鼠疫防治专业队伍。(陈琦、陈楚帆)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