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文旅市场国庆实现“双增长”

2021年10月08日18: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铜锣山矿山公园乘坐小火车。渝北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8日电 来自渝北区文化旅游委消息,据统计,国庆七天假期,渝北接待游客总人数176.67万人,同比2020年增长5.57%,旅游总收入91350.59万元,同比2020年增长16.63%。

  乡村旅游因其健康、生态、休闲成为广大市民假日游的重要选择,渝北乡村旅游涵盖徒步登山、休闲观光、垂钓健身、赏花采果、乡村美食等内容,正好迎合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需求,受到人们的青睐。

  作为全区乡村旅游的代表,铜锣山矿山公园、玉峰山、云龟山、牛皇村等继续领跑全区乡村旅游,节日期间,铜锣山矿山公园停车场每天都停满了车辆,入园打卡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共接待游客5.5万人次;玉峰山上大量游客漫步森林古道、骑行乡村绿道、呼吸新鲜空气、品尝农家美食,山上的民宿也愈发“抢手”,更是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景象;云龟山的人气同样火爆,国庆长假,不少市民选择来云龟山上休闲露营,在凉爽中享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乐趣。新增的滑翔伞项目,想要体验的游客也很多。

游客品尝玉峰山特色美食花椒鸡。渝北文旅委供图

  随着城市旅游项目的增多,都市游发展迅速,在今年国庆假期里,渝北都市游可谓“异军突起”。其中,渝北新晋的网红打卡地——紫薇路,这里各具特色的小店将市井里的时尚与烟火串联起来,碰撞出了独具特色的火花,成为渝北国庆旅游新热点,让不少年轻游客大呼过瘾。

  其中,统景温泉开展泉野有耍事——微度假旅游节。据统计,节日期间,统景温泉接待游客2.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70.26万元;两江影视城接待游客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4.01万元;重庆际华园接待游客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3.56万元;圣名游乐城接待游客6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约1000万元。

  在假日期间,渝北区文旅委按照“安全、质量、秩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做到了定岗定责,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一是加强现场检查,每日由当天值班领导带队,对各景区和重点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市场秩序、旅游安全等内容;二是严格值班职守,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三是及时处理投诉,严密防范因投诉问题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确保把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国庆假期全区无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和有效投诉。(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