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忠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幕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08日19: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8日电 近日,重庆市忠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议,该行动将开展“万企帮万村”成果巩固拓展活动、深化“城市工商资本下乡”活动、“回报家乡”专项活动、强化消费帮扶活动、“支部联建”活动等五大行动。

  其中,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鼓励合作经营好的企业进一步延链、强链、补链,扩大规模、提质增效,形成产业集群,打造农业全产业链;

  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乡镇行”活动,努力搭建村企联姻的合作平台,积极推动有产业发展需求的行政村与民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指导双方因企因产因村配套制定行动方案,落实一批合作项目;

  充分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有梦想、有情怀、有作为”的“忠商”队伍,以异地忠县商会为平台和抓手,大力引导“忠商”回归,加强招商引资,鼓励各方能人、资本返乡入乡;

  持续用好消费帮扶渠道,创新拓展消费帮扶模式,引导民营企业采取以购贷帮,以购贷捐、以销代帮等方式,积极参与消费帮扶;

  推动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党组织与基层村(社区)党组织进行“支部联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民营企业与共建乡村凝聚合力,共创促发展让民营经济领域的党旗飘扬在乡村振兴一线。

  “全县各级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该行动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忠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万企兴万村”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推动力量,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

  同时,要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尊重市场规律与守好“三条红线”相结合,坚持推进农业农村制度改革与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有力有序推动行动开展。(刘政宁、王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