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2021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15日08:5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14日,重庆“2021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在垫江县启动。活动将以创意设计为切入,协调市内多个专业、行业、企业及公共服务平台陆续走进各区县,进行人才培养、文创开发、融资服务、产品推介等定向服务,补齐县域农村经济发展短板。

  活动仪式上,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与垫江县签订市县共建工业设计服务体系协议,重庆市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垫江中心同步挂牌,垫江县12个工业设计中心获授牌。

  截至目前,重庆已有6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71个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从业人员达到6600多人。截至去年底,全市工业设计产业化项目已有3100多个,实现销售收入超1500亿元,设计服务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设计企业有11家,涌现出长安、宗申、大江等一批优秀本土设计中心。

  市经信委表示,接下来,我市工业设计能力提升将通过搭建“总部基地+区县分中心+专业中心+配套资源池”的工业设计分布式联动发展运营中枢,实施区县设计创新活跃度提升工程和设计驱动型企业培育工程,通过“带来好设计、制造好产品、实现好效益”,达到为消费者选产品、为生产者找销路、为创业者找商机、为服务商聚资源的目的。(记者 夏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