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云阳县举行高中教师新教材新教法全员培训

2021年10月18日15: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一线高中教师的教材解读力、教学设计力、课堂实践力,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高考备考质量,10月16日至17日,云阳县高中教师新教材新教法全员培训在云阳县城区四所高中学校举行,全县1539名高中教师参与了全员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云阳县教委供图

  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采取课例研讨、名师导课、专家讲座方式进行。当天上午,8名云阳本地教师、8名外地名师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分别上了交流课和示范课,以课例的形式呈现新教材新课标背景下的新教法和新学法指导策略。

  课后,来自人民教育出版社、江苏、上海等地的专家、名师以思维碰撞的形式进行了现场说课、评课、导课和改课活动。此外,8名专家还针对新教材、新课标、新教法、新学法、新考法的特殊背景,结合学科教学案例,对参培教师进行了专业引领,切实解决教材解读方向不明、教学设计路径不清和教学评价策略滞后等问题。

培训现场。云阳县教委供图

  云阳县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只是起点,接下来云阳县还将建立高中教师新教材新教法全员培训常态推进机制,通过培训锻造一支德艺双馨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云阳县高中教育的品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云阳县教委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