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光子嫩肤的适应人群

2021年10月25日14: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对于光子嫩肤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它是利用强脉冲光对皮肤进行一种带有美容性质的治疗,可在解决皮肤问题的同时改善皮肤质量。那哪些人适合做光子嫩肤,哪些人不适合呢?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副院长吴伟表示,虽然光子嫩肤的安全性已得到科学证实,但个别情况还是应给予必要的重视,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之后在作治疗,切不可急于一时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哪些人适合做光子嫩肤

  1. 存在皮肤色素问题的人群,例如肤色暗沉、肤色不均、雀斑、日晒斑、老年斑、色素沉着等。

  2.存在皮肤血管问题的人群,例如皮肤潮红(红脸蛋)、毛细血管扩张、血管痣、酒渣鼻、痤疮红印(痘印)、鲜红斑痣等。

  3.存在皮肤质地问题的人群,例如细小皱纹、弹性下降、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皮肤粗糙等。

  哪些人不适合做光子嫩肤

  近期暴晒太阳

  治疗前要避免日光曝晒,比如海边出行、学习驾车等。日晒后的皮肤存在一定程度的损伤,急于光子治疗会增加并发症出现的几率,建议至少1月后再考虑光子治疗。

  妊娠女性

  治疗有不同程度的疼痛,理论上不能完全排除对胎儿发育可能存在的潜在影响。

  做光子嫩肤的注意事项

  1.提前告知医生病史

  做光子嫩肤之前,医生一般会询问病史,这个时候必须要如实回答。如果以前有过皮肤病的话,要提前告知医生。因为光子嫩肤,会对皮肤有轻度的刺激性,有过皮肤病的人,在做很容易会导致皮肤病复发,提前告知一下,可以及时调换美容方法。

  2.注意防晒

  刚做完光子嫩肤之后,必须要做好防晒工作,这个时候人的脸是非常脆弱的,如果被太阳光直射到,很容易出现红血丝,甚至容易被晒伤。建议在刚做完光子嫩肤的时候,不要立刻出门,可以在家休养两天再出去。如果一定要出去,最好配戴上宽檐帽子,并戴上口罩或纱巾防晒。

  3.坚持涂抹保湿药膏

  光子嫩肤术后要在脸上涂抹冷凝胶,医生也会给患者开一些保湿药膏。这些药膏能够有效促进皮肤恢复,并且还可以巩固光子嫩肤的效果,使嫩肤效果变得更好。坚持涂抹药膏,还能缩短自愈时间,对老旧皮肤的脱落很有帮助。(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