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正确抗衰

2021年09月30日20: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加强,衰老与抗衰的话题也逐渐被放到重要位置。毕竟我们的皮肤每一秒钟都在衰老,经不起时间的耗损,需要尽早采取应对方式。那么,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抗衰产品,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副院长吴伟表示,对于抗衰大家千万不要病急乱投医,只有找到合适的方法才能达到抗衰得目的,否则就是白费功夫。

  在临床医学上,一般会将衰老分为三个阶段,且每个阶段的抗衰方式都不一样。所以若想有效抗衰,找对方法才是关键。

  第一阶段:轻度衰老

  多指35岁-45岁之间的人群。这个阶段会有轻微皱纹出现,同时还会表现出精力不旺、体力透支、皮肤黯淡无光、出现色斑等情况。

  第二阶段:中度衰老

  45岁-55岁年龄间的人群。此时,人们会出现情绪波动、腹胀、严重色斑、皮肤干燥、弹性减退、毛孔粗大、皱纹加深等情况发生。

  第三阶段:严重衰老

  55岁以后。女性开始进入快速衰老期,肌体全面老化。女性在45岁左右停经后,由于卵巢萎缩、雌性激素分泌减少等原因,从而导致皮肤失水起皱、体型趋胖,更容易引起焦虑、抑郁等心理疾病。

  如何选择正确的抗衰方式

  衰老是人体老化的正常表现,不用过度解读,也不用过度恐慌,我们只需要健康科学的进行抗衰,以平常心坦然面对衰老就可以了。

  若想保持年轻态,就必须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平日里,建议大家保持身心健康、多吃水果蔬菜、保证充足睡眠、拒绝酗酒、远离香烟、保持运动,这些都能延缓衰老的进度。

  已经处于严重衰老状态的人群也不要过于惊慌,调整好心态理性看待衰老。虽然我们无法阻止衰老的进度,但也可以通过一些合理的手段来延缓。(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