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有序推进“一老一小”人群接种

2021年08月24日17: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老年人登记信息。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供图

  8月24日,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在九龙花园社区开设临时疫苗接种点,为该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在家门口接种新冠疫苗的便捷。在疫苗接种点,医生耐心为老年人量血压,询问既往病史,细心评估每位老年人身体状况,工作人员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并仔细留观。

  据悉,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的同时,不断增强接种能力、创新接种方式,为辖区“一老一小”群体提供更加人性化的特色便民服务。

  为保障高龄老人接种安全,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在设置65岁及以上老年人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开设8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区,该院已为多位90岁以上老人顺利安全接种完新冠疫苗,最大年纪97岁。

  医院在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同时,稳妥推进12岁至17岁人群接种。8月3日、4日、18日,医院分别在重庆市铁路中学、杨家坪中学开设临时疫苗接种专场,医务人员分批次为符合接种条件的12-17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建立校园免疫屏障,有序迎接开学。

  截至8月23日,全院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1176剂次,其中60岁以上接种24099剂次,12—17岁接种4254剂次。(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