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重庆市分行:为特殊群体解难题  倾情服务办实事

2021年07月29日16: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工行重庆市分行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激励全行员工将党史学习收获落地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不仅在网点内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更通过为“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等形式为特殊群体解难题,把贴心细致服务送上门。

  工作人员上门为特殊群体提供服务。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暖心无障碍服务解客户难题

  日前,工行重庆解放碑支行迎来一位神色焦急的客户,大堂客服经理见状立即上前询问。经了解,原来这位客户是替弟弟前来咨询代理重置银行卡密码业务的。由于他的弟弟是残障人士,行动不便,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客户只得将弟弟留在车上,自己先来网点咨询办理事项。

  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客服经理告诉该客户,十分乐意帮助他一起将其弟弟护送到网点来办理。在得到客户的应允后,客服经理拿出网点备用的轮椅,跟随客户来到车前,合力将客户的弟弟从车里抱下来并安全坐到轮椅上。随后,客服经理推着轮椅从侧门通道处乘坐电梯直达网点厅堂,将客户弟弟护送到了柜台处,并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完成密码重置。

  “为你们的服务点赞,我本来以为不好办理,没想到你们这样热心,让我们感受到了暖心周到的服务。”看着重置成功的业务单,客户开心地说道。

  满足客户专业化、多元化、人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是工行重庆市分行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面对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该行尤其重视服务,一方面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障人士,一方面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强对残障人士的关爱。

  上门宣讲入人心

  近日,工行重庆石柱支行的员工小分队带着便携式智能机具,一早就到达距离县城60多公里的黄水镇某单位,现场办理银行卡开立。小分队成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更借办理业务的机会展开一次小范围的金融安全知识宣讲,发放宣传页、通过现实案例解答相关疑问,进一步帮助群众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该行以网点为宣传基础阵地,积极向周边辐射,定期组织员工“走出去”、“走上门”,深入社区、商圈、市场、企事业单位等,广泛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及服务,提升金融素养,养成良好的金融消费意识。“这些宣讲确实有利于我们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避免上当受骗。”群众们赞许的反馈,更进一步坚定了“送知识服务上门”的步伐。

  满足客户专业化、多元化、人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是工行重庆市分行一直以来深入践行的服务理念。“我们将在日常服务工作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贴近大众的实际需求,提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服务,让群众满意,为城市形象添彩。”工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胡虹、李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