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售罄!农银“债市宝”助力重庆市地方债柜台发行

2021年10月25日17: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 25日上午,重庆市政府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首次面向广大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3.5亿元政府债券。作为本次发售的主要承销银行,农行重庆市分行承销的1.06亿元份额开市仅2小时全部售罄,分销额度超过本次柜台发行总额度的30%,受到广大投资者好评。

  农行重庆市分行员工帮助客户认购柜台债。农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据了解,本次发售的是重庆市政府一般债券(二期)3年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其中柜台发行总额为3.5亿元,债券募集资金纳入政府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用于农林水利、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公益性项目建设。“此次发行的重庆市柜台地方债具有安全程度高、投资门槛低、变现能力强等优势,投资者可按份数认购和交易,起购和递增金额均为100元。”农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期债券由重庆市政府发行与管理,并负责本金和利息兑付,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

  为保障本次重庆市政府债券的顺利发售,农行重庆市分行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密集筹备,充分发挥农银“债市宝”的品牌优势,提前运用多种媒体资源开展宣传工作,帮助客户及时获取本次重庆债有关信息。上午10点整,该行全市472家网点和网上银行、掌上银行同时发售。

  农行重庆市分行网点发售重庆市政府债券。农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自2002年柜台债券市场诞生以来,农业银行积极参与市场建设,努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着力为个人客户和法人客户打造优质的柜台债券投资交易平台——“债市宝”,目前农银债市宝平台已上线记账式国债、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地方政府债等债券品种,具备百元起买、品种期限丰富、资金实时到账、可波段交易、支持对公质押等特点,受到客户广泛好评。多年来,农行柜台债券做市和交易能力市场排名领先,连续多年获得中央结算公司等权威机构颁发的多项荣誉。(胡虹、李金、华凯)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