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助力重庆市政府柜台债成功首发

2021年10月25日10: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 25日,重庆市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重庆市内个人和中小投资者发售重庆市政府债券。作为本次债券主承销银行中唯一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网点及线上宣传优势,开售仅半小时,便全部售罄本期政府柜台债承销额度。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员工帮助客户认购柜台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了解,本期“柜台债”作为银行间债券市场向零售领域的延伸,具有交易门槛低、安全性高、流动性强、免税政策优等特点,为广大个人及企业投资者提供了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新渠道。债券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均为100元面值。相对理财产品、大额存单交易门槛较低,适合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全市农林水利、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重点项目建设。

  “发售首日,30分钟之内即售罄民生银行承销额度,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积极性非常高,增强了市民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有力助推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据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资者认购重庆市政府债券后,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还可享受公共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带来的便利,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增强社会公众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作为重庆地方债主要承销银行,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此次发售工作,全力配合重庆市财政部门,认真做好系统对接,积极开展员工培训,为本次债券首发提供了有力支持。(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