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永川高新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重要的区域性创新中心

2021年10月26日07:4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发布,为永川高新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10月25日,永川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朝国表示,作为国家级高新区,永川高新区将抢抓机遇,围绕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加快建设成渝地区重要的区域性创新中心。

  在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方面,永川高新区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重点发展高技术制造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科技服务业,形成实体经济、现代金融、科技创新和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在建设西部职教基地方面,永川高新区将充分发挥17所院校、15万在校学生的先发优势,大力引进办学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国内外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建西部职教集团,鼓励校企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坚持以城聚产、以产定教、以教促产、以创荣城的产城职创融合发展模式,建成成渝地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供给区、全国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先行区、全国职业教育“产城职创融合发展”示范区。

  在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方面,永川高新区将进一步深化“产业+科技+职教+金融”双创模式,充分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创业联盟作用,做优做实“周有培训、月有沙龙、季有大赛、年有节会”的“永创汇”双创品牌。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