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垫江:“远程帮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

2021年10月27日13: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7日电 目前,“非接触式”办税成为主要模式,被纳税人缴费人广泛接受。近日,从重庆市垫江县税务局获悉,该局积极从“远程问办”和“远程帮办”入手,探索更加便利化、快捷式税费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25日,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不多。税务工作人员刘露介绍,以往来窗口办事,都会有很多人排队,自从县税务局推出了“远程问办”和“远程帮办”服务,如今纳税人只需要通过“网上”咨询,就可以轻松解决涉税难题,既减轻办税窗口压力,又减少了市民等待时间,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点赞。

  “远程帮办”形式新颖、操作简单,当纳税人缴费人在遇到疑难问题时,添加“垫江县纳税服务QQ群”联系税务人员进行远程操作指导,即可享受手把手辅导服务,让办税操作更加直观简便,让在线互动成为常态,让纳税人缴费人能够体验到更加便捷的服务。

  “不懂的网上一下就办好了,真的太方便了,谢谢你们的辅导。”阔算网络科技公司的会计人员付某在屏幕里面说,在10月份申报增值税的时候系统弹出弹窗提示系统错误,连续试了几次还是不能申报之后,付某拨通了74612366热线,办税人员熊亚给她远程帮办,几分钟就完成了申报。

  对此,垫江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税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回应群众“少跑路”之盼,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业务范围,不断完善信息化、智能化办税缴费方式,推行增量房交易契税线上申报,实现电子税务局“远程问办”和“远程帮办”,“一次不用跑”已经覆盖绝大多数场景。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探索推广“非接触式”系列办税服务,让办税人员“少走马路”“移动办税”成为常态。同时,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需求,推动税费业务远程办、跨区办、容缺办、集中办,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服务的“精细度”,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家门口”办税缴费更方便更舒心。

  截至目前,该局已拓展“非接触式”办税195项,推进30个征管事项前移,平均压缩办税时限65%以上,部分业务压缩办税时间达90%。同时,扎实开展“党员联企送政策 春雨润苗助发展”专项行动,结对联系815户中小企业,解决办税疑难问题79个;与县域银行合作,通过“银税互动”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424笔,共计3.44亿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刘政宁、代莉)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