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马上消费积极行动 加强金融消费者“代理维权”风险提示

2021年10月29日18: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防范金融领域代理维权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的通告》,明确金融领域的“代理维权”风险,严厉打击“代理维权”“代理退保”机构或个人恶意投诉举报违法行为,为金融消费者合法维权指明方向。

  作为一家持牌金融机构,马上消费金融(以下简称“马上消费”)积极行动,通过多种形式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对“代理维权”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良“维权”行为不仅增加了消费者个人信息被泄露的风险,还贻误最佳维权时机,导致金融消费者蒙受经济以及信誉损失,极端情况下还可能致使金融消费者遭遇诈骗。金融消费者可以通过正规渠道正确维权,不仅渠道畅通,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一直以来,马上消费精细化实施多元化调解机制,对于客户问题分级处理;对于合理诉求通过与投诉人快速协商解决;对于恶意投诉成立专案组,通过司法、仲裁、警方等多渠道高校化解金融纠纷。

  据马上消费透露,当前有不少“服务机构”以帮助或唆使借款人伪造停工证明、病历和银行流水等材料的方式,企图违规处理不良征信或逃避债务,该类现象在“维权”圈十分盛行。马上消费联动内外部各项资源,发挥优势收集相关案例,细致审核材料,“抽丝剥茧”式把伪造材料案件逐一击破,目前已成功查获13起疑似伪造或使用虚假材料案件,其中7起已向当地公安机关移交相关证据材料,严厉打击“代理维权”及恶意投诉等行为

  “代理维权”行为或负法律责任,加大惩戒力度。正如《通告》所指,以“代理维权”“代理退保”之名,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之实的行为,重庆市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并追究相关机构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另外,马上消费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帮助消费者树立理性的金融消费理念,完善消费者投诉机制与畅通投诉渠道,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满意度。

  秉承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的初心,马上消费凭借科技优势已为消费者提供7×24小时在线的952251客服平台,畅通消费者沟通渠道,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马上消费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