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南岸区

精准宣传 全域覆盖

本报记者  常碧罗
2021年10月29日11: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29日 12 版)

  “南岸公安提醒:网络兼职刷单刷信誉就是诈骗!”不久前,家住重庆市南岸区的贺阿姨来到附近的超市,拿起鸡蛋仔细一看,上面印着防范电诈警示语。“时刻提醒我们捂好钱袋子,警察同志们用心了。”贺阿姨说。

  原来,民警发现,25—40岁的女性比较容易陷入兼职刷单等骗局,如何让易受骗人群更便捷地学习反诈知识?南岸警方联合辖区超市,在所售鸡蛋上印制防范电诈警示语。小小一枚“反诈鸡蛋”,只是南岸区公安分局反诈宣传的缩影。“从打击电诈犯罪的实践来看,事前预防是最有效的途径。”说起反诈宣传工作,南岸区反诈中心侵财大队副大队长付敏滔滔不绝。线上线下全覆盖、网络宣传无缝链接、精准宣传重点突

  破……一幅全民反诈“布防图”日渐清晰。

  为了提高反诈宣传的覆盖率,南岸区反诈中心没少动脑筋。在火锅店,趁着等待用餐的间隙,民警引导市民开展反诈“餐桌式”讨论;点了外卖,群众会拿到一份警方准备的“反诈垫餐纸”……

  南岸区反诈中心根据电诈类型和侵害目标开展匹配性宣传,从根源上防止特定人群上当受骗。民警联动区级相关部门,将辖区企业财务人员纳入反诈重点对象,设置反诈测试,过关上岗。同时,警方与婚恋网站合作,采用“大数据+云呼叫”的方式,针对易遭受诈骗人群进行精准宣传。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