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疾控中心与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签订共建实习基地协议

2021年10月29日15: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庄雯雯摄

  人民网重庆10月29日电 10月28日,江津区疾控中心与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签订共建实习基地协议。这标志着该中心在深化校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技术、教学、科研工作协调发展等方面再上台阶。

  据介绍,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是重庆医科大学重点建设,以预防医学与管理学交叉学科为主要特色的多科性院系,拥有国家一流专业1个,重庆市一流专业2个。江津区疾控中心肩负全区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等职能,在职职工中有20余人毕业于该学院,已成为江津区公共卫生的重要力量。

  双方共建实习基地协议达成后,江津区疾控中心将接收该院实习生,培养更多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公共卫生人才。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将在区疾控中心重点专科建设、科技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签约仪式后,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一行参观了实习培训场地和实验室设备,对疾控中心的现状及发展规划予以了高度赞扬与肯定。随后,他们与该中心的重医毕业生们座谈交流,勉励大家珍惜良好的环境,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创造更大成绩。(陈琦、周密、古乙)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