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市政协五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王炯主持并讲话

2021年10月31日10:1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28日,市政协五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市委年初审议的《政协重庆市委员会2021年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计划》要求,会议就加快推进我市疾控体系建设开展了重点协商。协商前,市政协组织有关党派、医卫界委员、区县政协和相关部门同志开展专题调研。协商中,委员们认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卫生健康委主动担当作为,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考,实施创建等级疾控中心、推进疾控信息平台建设、构建监测预警体系、推动医防融合等措施,初步建成体系完善、机制健全、上下联动、运转有效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委员们还就进一步完善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疾控体系建设事关人民身体健康、公共卫生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宣传总书记关于疾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举措,宣传全市疾控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更好凝聚起全社会广泛支持参与疾控体系建设的共识与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助力我市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外事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2021年市政协委员年终视察活动建议方案》等有关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蔡允革参加重点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陈贵云、谭家玲、张玲、屈谦、徐代银、王新强、周勇,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 (记者 戴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