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枣山园区有了社区法官工作室

2021年11月08日11: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法院方圆法官工作室在枣山街道旭岩社区挂牌成立,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司法服务。

  当天下午,广安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杨芹和方圆法官工作室负责人方媛,就在社区法官工作室开展首场法律知识讲座,为社区群众讲解民间借贷中常见法律风险,以及如何规避风险。

  据悉,今年以来,广安区人民法院已在辖区内设立6个社区法官工作室,服务内容涵盖婚姻家庭、继承、物业等多个群众关联度大、关注度高的领域。通过每周定点服务和24小时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切实把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通过大力开展“零距离”司法服务,切实减轻群众诉讼负担,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纠纷发生,为助力法治社区、和谐社区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枣山园区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