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抓牢冷链食品疫情监管守护群众饮食健康

2021年08月16日20: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一批进口冷链食品由重庆送达广安枣山园区临港大市场集中监管仓进行查验、采样核酸检测和全面消毒。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安市要求凡进入该市存储、流通、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按属地原则先行进入目的地集中监管仓进行相关检查和消毒。经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呈阴性且消毒合格的进口冷链食品,方可取得出仓证明。货主还需将对应产品的海关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出仓证明信息录入“川冷链”才能出仓。

  “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不但要针对货物,还针对相关的从业人员。”该市市场监管局枣山园区分局副局长吴涛说。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必须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且每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在工作期间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手套,着工作服上岗,工作服必须保持干净整洁,定期清洗、消毒。

  此外,交通部门、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在国、省干道还设立了联合检查点,针对冷链食品运输车辆的车辆道路运输证、海关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开展重点检查,全力抓牢冷链食品疫情监管,守护人民群众饮食健康。(枣山园区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