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深化文明城区建设 海尔路铁山坪段城市品质提升

2021年11月18日16: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8日电 近期,海尔路铁山坪段货物运输车辆冒装撒漏、道路扬尘大、路面碎石多、道路损害等情况较为突出,严重损害辖区城市形象,群众反映强烈。为推动解决这批影响深化文明城区建设的顽疾,11月10日起,铁山坪街道联合区交通执法大队、区公路局、江北区交巡警大队、港航所等职能部门开展海尔路铁山坪段城市品质提升行动。

  11月10日,铁山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彬在街道六楼会议室召开海尔路沿线品质提升相关工作推进会,并约谈江北区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公路局就海尔路中钢段扬尘大、积泥土等问题做整改,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质量,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11月11日,铁山坪街道组织区交通执法大队、区公路局、江北区交巡警大队、港航所等职能部门在海尔路铁山坪段现场开展“马路办公”。会上,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向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通报了海尔路铁山坪段环境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结合辖区城市管理的实际提出了三点整改要求:一是加强源头治理,要求码头方面对冒装车辆、车身不洁车辆、非法改装车辆限制其出入。二是优化保洁作业,将原先的“扫、洗”改为“冲、洗、吸”,根据实际效果确定相应保洁频次;三是强化巡查执法,加强交通、交巡警、城管、港航联合执法,形成合力,按照“有违必罚、首罚上限”执法要求,严厉查处货物运输车辆冒装撒漏、车身不洁、超重超速等违法行为。

  随即,江北区交通执法大队、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寸滩大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执法单位根据运输车辆行驶的规律,设置24小时专项检查点,严肃查处运输车辆未密闭运输、冒装撒漏、带泥上路等污染城市道路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检查车辆470余台次,查处违法行为5起,处罚金1万元,法治宣传教育79人次。

  下一步,铁山坪街道将继续加强与区交通执法大队、区交巡警支队寸滩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坚持点对点出新招、硬碰硬治顽疾,不断提升海尔路城市品质,积极助推深化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刘政宁、冯良、谭鑫)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