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今日16点至20点 重庆中心城区将迎返程高峰

2021年09月21日09:34 | 来源:重庆晨报网
小字号

  昨日,重庆交巡警发布中秋假期返程提醒:预计今日16时至20时,重庆中心城区将迎来集中返城高峰,大学城隧道、茶园立交、中梁山隧道、双碑隧道、北环立交、南环立交等进城节点易出现时段性拥堵缓行。

  返程提示一:

  远离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假期间外出游玩、亲友聚会频繁,返程时需谨防疲劳驾驶、酒驾醉驾。

  交巡警提醒: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员超速行驶,不仅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更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诱因,请广大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遇有车多缓行等情况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返程提示二:

  农村地区严防违法载人、超员载客

  假期后半程,农村走亲访友、民俗庆祝、赶集活动仍然多,加之正值农忙,人流、车流将迎来高峰。

  交巡警提醒:请广大农民朋友们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拒绝货车、拖拉机、农用车等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返程提示三:

  轻微事故快处快撤 现场逗留要不得

  交巡警提醒:返程期间,一旦在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事故,应尽快撤除现场,选择到就近的快处快赔点处理,避免在高速公路停留。如果现场无法自行撤除,应立即采取摆放三角牌等警示防护措施,无关人员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以外,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返程提示四:

  返程乘坐合法合规车辆 不乘“黑车”超员车

  交巡警提醒:如果乘坐长途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不要站外上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包车出行,应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具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按照规定办理手续,不贪图便宜或方便包用违规运营的“黑车”。(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