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铜安高速已完成总工程量20% 预计2023年正式通车

2021年11月19日15: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施工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作为未来连接连通川渝两大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铜安高速,自2020年全线动工以来,隧道、桥梁等控制性工程正加紧稳步推进。截至目前,铜安高速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20%。

  巴岳山隧道作为铜安高速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全长2703米,预计在2023年正式通车。

  目前巴岳山隧道采取双向掘进施工。从今年八月开始,巴岳山隧道左幅出口实现洞身二次衬砌施工,为后续隧道工序快速推进奠定了坚实基层。

  “目前按照事先制定的施工计划,在稳步推进,左洞开挖202米,右洞开挖90米,施工过程中,我们采用了先进的施工控制工艺,包括液压仰拱栈桥,挂布钢筋一体台车、二衬台车自动铺轨系统等等。”重庆铜安高速公路项目二分部项目经理马帅介绍,通过新的工艺使用,一方面操作便捷,一方面加快了施工进度。同时,施工过程还采用了视频监控系统,对施工过程实时监控,对发现偏差的适时纠偏,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

  除了巴岳山隧道外,铜安高速在铜梁境内39公里,规划建设有3个高速转换枢纽和石鱼、平滩两个互通口。目前,铜梁境内的蒲吕立交、石鱼互通等桥梁都在加紧进行下部结构、桩基的施工作业。

  “蒲吕互通是与渝遂复线实行立体交通转换的一个转换式立交,目前是122根桩基已经全部施工作业完成,现在进行的是桥梁下部墩柱和盖梁的施工作业。” 重庆铜安高速公路项目一分部协调部副经理李洋介绍,下一步将精心组织施工,完成盖梁、垫石等下部结构,为桥梁上部架梁和现浇箱梁施工做好准备。

  据了解,铜梁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起于渝遂复线高速小安溪特大桥桥尾,经铜梁后在潼南境内与南泸高速交叉,并向西延伸至川渝省界,全长约48公里。截至目前,铜安全线形象进度完成总工程量的20%。路基填方完成316万方,完成占比25%;路基挖方完成434万方,完成占比33%;全线桩基施工完成442根,完成占比37%,涵洞通道工程施工完成49道,完成占比25%,预计在2023年正式通车。(刘政宁、黄亚辉、汪洋)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