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中医院开展“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

2021年11月24日11: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宣教活动现场。蒋晨摄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11月18日-24日是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为提高群众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意识,响应“扩大认知,遏制耐药”主题,江津区中医院药学部开展宣传活动。

  宣教活动现场,临床药师周富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什么是抗微生物药物?怎样去识别这些药物?抗微生物药物的使用有哪些误区?滥用抗微生物药物有哪些危害?遏制动物源性抗生素耐药,我们能够做些什么、不应该做什么?等几个方面进入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后,药师们为现场的患者们发放了家庭药箱,并详细讲解了家庭药箱的管理及注意事项。

  据悉,除了集中开展宣教外,药学部还通过到临床科室开展学术讲座、查房时对患者和家属进行一对一讲解、张贴宣传标语以及在医院LED屏上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群众和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树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良好氛围。(陈琦、蒋永劲、蒋晨)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