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唐氏儿的患病原因

2021年11月25日17: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生活中,大部分人对于唐氏儿的了解都比较片面,对于其症状和特征更是摸不着头脑。那么,导致唐氏儿患病的原因有哪些?具体都有些什么症状和表现?

  重庆现代女子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周晓表示,唐氏综合征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21三体综合征,是一种常见染色体疾病,病症因涉及多种基因,故被称为综合征。一般唐氏儿在刚出生时就会有眼距宽、鼻梁低、眼裂小、眼外侧上斜等明显的面部特征,且伴有先天性心脏病、传染性疾病、白血病、视力障碍、免疫力低下等情况。

  唐氏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是导致唐氏儿发生的主要原因。如果父母中有一方携带唐氏基因,生育唐氏儿的几率就会较正常人群明显增加。如果宝妈之前有生过唐氏儿的经历,二胎患唐氏综合征的概率也会很高。

  环境因素

  孕妇如果长期生活在有害环境中,胎儿的健康势必也会到受一定的影响,尤其是生活在化工厂、污染水源附近。所以,宝妈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生活环境。

  致畸物质及疾病

  在受精卵细胞分裂过程中,任何物理、化学或生物的因素,均有可能会导致染色体发生异常,如放射线、高温、病毒侵袭、药物影响等,均有可能会导致宝妈生育唐氏患儿。

  宝妈的年龄

  宝妈的年龄也是影响唐氏综合征发病率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随着宝妈年龄的增大,受精卵细胞发生畸变的概率明显也会增高。

  周晓提醒:如果在进行NT检查时,就已查出宝宝有患唐氏综合征的可能性时,宝妈们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做好后续的诊断性检查。(重庆现代女子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