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脸上长斑的原因有哪些

2021年10月18日16: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长痘和长斑,都是很多人不愿意面对的问题,倘若两样都中招,简直比什么都难受。对于肌肤问题,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只要做好防晒和电脑辐射的工作就可以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美容皮肤学科带头人金岚表示,生活中引起长斑的因素有很多,让人防不胜防。所以,我们更应该了解脸上长斑的原因,防患于未然,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影响长斑的常见原因

  遗传因素

  常染色体遗传是雀斑的主要成因,大多数是从5岁以上的儿童开始,而且大部分都是女性。

  紫外线照射

  紫外线照射是色斑形成的重要原因。当皮肤受日光照射后,就会产生黑色素颗粒,引起色素沉着而长斑。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女生长斑的一大原因,因为经期和妊娠期时的激素水平变化,均可以影响黑色素的产生。

  生活习惯问题

  压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令黑色素增加,特别是经常熬夜追剧、打游戏的人群,更是色斑关照的群体。

  金岚提醒,种种原因都会导致脸上色斑的生成,即使脸上只有一个小小的斑点也不能马虎大意,有可能在皮下已是点连成面,扎根很深。所以,将局部堆积的黑色素“打散”才是淡化色斑的关键。(重庆美仑美奂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