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常见的秋季护肤误区

2021年09月24日18: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秋季昼夜温差大,忽冷忽热的天气使皮肤抵抗力下降,因此秋季护肤非常重要。那么,秋季护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常见的护肤误区又有哪些呢?

  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技术院长潘宝华表示,秋季既是肌肤问题多发期,也是美容护肤的好时机,在秋季,不仅需要做好日常护理,也需要避开秋季护肤的误区。基于秋季降温、干燥的特点,以及皮肤特性逐渐发生变化,许多女性对护肤十分重视。如果不进行护肤,面部水分蒸发的加快会导致皮肤产生紧绷感,角质层逐渐变薄、发红等,但同时,女性秋季护肤会存在许多误区,陷入这些误区不仅无法改善皮肤,还会产生危害皮肤的反作用。

  频繁洗脸

  秋季较为干燥,许多女性的洗脸次数愈发频繁。但频繁的洗脸容易导致毛孔粗大、变圆,油脂分泌物流出,皮肤组织损伤并打破水油平衡。而这一行为不仅无法起到补水作用,反而使皮肤变得干燥,甚至脱皮、角质层变薄以及发红等。

  不停补水不等于保湿

  很多求美者遇到皮肤干燥、脱屑的时候,就会认为皮肤太缺水,必须要强力补水,甚至天天做面膜,其实这样做的效果反而会导致过度护肤。肌肤出现这样的状况,并不是简单的因为肌肤缺水,表皮之所以会觉得干燥,那是因为皮肤屏障受损,或者皮肤的天然保湿成分流失,导致自身的保湿能力下降了,水分流失过快。

  这时候应该做的是用一些含有油分的、具有修复作用的产品进行修复保湿屏障,另外还要注意保持环境的湿度,防止水分流失过快,让皮肤屏障恢复完成后,这些情况自然会消失。

  用美白产品不等于美白

  很多求美者面色一发黄或者脸上长出斑点,就开始到处搜罗各种美白产品,可是却没有任何效果,其实美白并不是那么简单。最常见的色斑是由黑色素沉淀而成的,当肌肤受到紫外线刺激时会分泌黑色素,分布不均匀就会形成色斑。所以针对黑色素色斑,首先要做的就是防晒,然后才是使用含维C、熊果苷、曲酸、鞣花酸等美白产品。

  拼命洗脸不等于去油

  一些求美者喜欢拼命用皂基等强碱性的洁面产品洗脸,以为这样就可以有效的将油脂“刮”干净,却不曾想这样的做法会损害肌肤表层的皮脂膜,皮脂膜不完善,就会加速皮脂的分泌,导致更多的皮脂涌出毛孔。

  真正的去油要做到不是拼命洗脸,而是从根本上控油。首先要做的给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让肌肤恢复水油平衡状态,可以选择具有保湿效果的洁面品,清洁的同时保护油脂保护膜。然后,用补水锁水的保湿乳液进行保湿肌肤,还可使用一些含酸类焕肤成分的产品来减少出油量。(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