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学出坚定信仰 砥砺初心使命 增强责任担当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体会话未来

2021年11月30日08:5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29日,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全会决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学出坚定信仰、砥砺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

  心怀“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政治成果,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市委委员、南川区委书记丁中平说,在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上,再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己对“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

  她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两个确立”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按照立足特色化、面向同城化“两化”路径,加快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在新时代书写更加出彩的南川篇章。

  “市委全会将有力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市委委员、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说。

  他表示,永川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将立足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定位,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快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他说,将大力引育留用急需急缺人才,加快推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覆盖全民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推动重庆和四川人社合作走深走实,在一件一件民生实事中践行政治担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市委召开全会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非常必要,非常重要。”市委委员、开州区委书记蒲彬彬表示,开州区广大党员干部将坚决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发扬“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的现代化开州而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大家表示,将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表示,市委全会发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集结号”“动员令”。大足将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认真落实市委要求,更加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时刻淬炼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足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强大动力,加快打造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在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时代答卷。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表示,本次市委全会,把六中全会精神领悟得很透,同重庆实际结合得很好。“我们要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地学好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高校的事情,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努力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市人民小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浪浪表示,将带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和无愧于时代的使命担当,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她说,目前,学校正认真落实上级“双减”工作要求,努力向课堂要质量,以研究提质量,大力推动家庭、学校、社会联动,让学生真正回归学校和课堂,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新征程中努力书写新的荣光

  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和责任。大家表示,将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努力在新征程中书写新的荣光。

  石柱县委书记张华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记嘱托、知重负重,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表示,集团上下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上来,始终践行为民初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轨道上的都市区”为引领,大力实施轨道交通成网计划和推进“四网融合”,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交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会议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两江新区星系列楼宇党委书记刘海燕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刘海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党建和基层治理创新,探索完善大数据党群服务中心,将阵地资源和服务资源有效整合,打造“互联共享”的楼宇生态圈和党建服务圈。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记者 陈国栋 王亚同 周尤 何春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