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溪烤鱼王评选 12月6日大宁古城举行

2021年12月03日14: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12月3日,巫溪县商务委发布消息,2021巫溪烤鱼王评选活动将于12月6日上午在巫溪大宁古城举行,届时将有20家巫溪本土餐饮企业现场制作烤鱼,争夺巫溪烤鱼王的称号。据悉,巫溪烤鱼王的评选也是2021巫溪文旅网络宣传月的收官之作,将为此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巫溪烤鱼。巫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巫溪县商务委主任郑成林介绍,自从11月初启动巫溪烤鱼王评选活动以来,巫溪县餐饮宾馆商会的积极组织,各大餐饮企业积极参与,不少餐饮企业早已开始筹备此次评选活动,希望能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餐饮宾馆商会通过前期征集,然后又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20家餐饮经营企业参与此次评选活动。”

  郑成林表示,此次评选活动现场选择在千年古城墙下,这里靠近大宁河,也是对烤鱼发源地的一种溯源,希望更多的外地市民对巫溪烤鱼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巫溪烤鱼最早是由拉渡的船工发明,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所以巫溪烤鱼传承与发展都与巫溪的历史文化是分不开的。”郑成林说。

  近年来,巫溪烤鱼发展有声有色,为了做大做强巫溪烤鱼品牌,评选活动当天巫溪县商务委还将对外发布巫溪烤鱼发展优惠政策,鼓励县内外餐饮企业大力发展巫溪烤鱼。

  据了解,2021巫溪烤鱼王评选活动将现场将对参赛队伍及个人在烤鱼技艺以及成品的色香味方面进行打分评选,将邀请有名的美食达人以及餐饮界大咖到现场进行打分评选,同时活动当天还将举行千年古城墙下吃烤鱼活动,主办方将邀请巫溪县各行各业代表共同品鉴巫溪烤鱼。

  作为2021巫溪文旅网络宣传月的收官,巫溪烤鱼王评选结束后,巫溪县还将会在活动现场对巫溪文旅特色名片评选以及巫溪系列美食评选进行集中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12月3日、5日中午12时30分巫溪商务委还将通过巫溪APP免费向市民发放烤鱼消费劵,市民可在规定时间内在指定的烤鱼经营店消费。(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