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巫溪2021文旅网络推广月线上举行 5大活动邀你参与

2021年11月08日17: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赏红叶、吃烤鱼、打太极、晒美景……11月8日,2021年巫溪文旅网络宣传月即日起正式启动,一大波好看、好耍的活动通过“线上”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为主,以看红叶、吃烤鱼、打太极、晒美景为主题,将开展系列文旅特色名片评选、赏红叶送烤鱼网络直播、短视频摄影比赛、烤鱼王评选品鉴等活动,提升巫溪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将巫溪建设长江三峡旅游新高地。

巫溪红叶。巫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巫溪烤鱼。巫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赏红叶 巫溪万亩红叶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在漫山红叶中打太极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1月12日,“赏巫溪红叶·送万条烤鱼”网络直播活动将在“重庆第一深谷”兰英大峡谷举行,活动通过直播,带领网友赏万亩红叶、寻兰英女神、眺重庆顶峰、探悬崖天路,同时还有红叶丛中打太极、汉服旗袍秀、国画山水写生等活动。

  值得一提是,直播过程中还有万条巫溪烤鱼、红池坝景区门票以及巫溪原生态特色文旅产品免费派送。

  “前不久,巫溪红池坝的彩叶‘火’遍了朋友圈,现在巫溪万亩红叶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游客可在红池坝、兰英大峡谷等多地看到巫溪的红(彩)叶。”巫溪县文旅委主任段家宁发出邀请。

  吃烤鱼 选出心中的“巫溪烤鱼王”

  每到盛夏,巫溪大宁古城的漫滩路绝对是一抹亮丽的风景。每当夜幕降临,风景如画的临河漫滩就热闹了起来,人们脚踩大宁河水吃着美味的巫溪烤鱼,喝着河水冰镇过的夜啤,好不惬意。

  巫溪烤鱼技艺作为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直声名在外。巫溪烤鱼用传统方式木炭烤制,鱼皮焦香酥脆、鱼肉细腻鲜嫩、口味麻辣鲜香。

  巫溪县商务委主任郑成林表示,为做大做强巫溪烤鱼的影响力,并且把巫溪烤鱼技艺非遗传承下去,巫溪将在12月初开展巫溪烤鱼王评选活动,并授牌一批巫溪烤鱼名店,形成巫溪独有的特色菜系,让来巫溪旅游的游客玩得开心吃得舒心。郑成林还介绍,在巫溪烤鱼王评选活动当天,巫溪还将对外发布巫溪烤鱼品牌营销优惠政策。

  寻“十佳” 巫溪文旅特色名片启幕

  活动期间,巫溪县还将举行文旅特色名片系列评选活动,包括“十佳特色小吃”“十佳景点”“十佳精品民宿”“十大名树”。

  据悉,“十佳特色小吃”要求所选菜品必须以巫溪地方食材为主料,鼓励推陈出新,积极探索烹制以巫盐文化为主的特色菜肴。同时,评选菜品应能体现刀工技术和烹饪技巧。届时,巫溪洋芋、巫溪凉面、巫溪包面等特色小吃均可现场品尝。

  “十佳精品民宿”要求利用闲置民居、山水田园或乡土文化等相关资源,为游客提供体验当地自然、文化与生产生活方式。通城镇红瓦青砖的巴渝民宿会不会上榜?红池坝镇由土坯房改建的网红民宿——云中筑院又会位列第几?拭目以待。

  晒美景 用镜头秀出巫溪的大美山河

  大美巫溪,美不胜收。如何才能留住美丽的瞬间?

  2021年文旅网络宣传月期间,巫溪县还将举行摄影比赛和短视频比赛,向全社会征集巫溪美景优秀短视频作品。活动将采取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审的方式评选出优秀作品分享万元大奖,综合排名前50的均有奖励。

  如何参赛?巫溪县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赛者将拍摄巫溪美景在抖音短视频号进行发布,编辑文案并添加抖音话题#大美山河在巫溪#,并@巫溪文旅(抖音号:youkezhonxin66)。11月30日24时前私信“巫溪文旅”将作品原视频及点赞截图进行发送。后台进行票数统计。

  大赛将根据作品人气,即参赛短视频的点赞数和转发数之和进行评选,若票数相同,则参考评论量来进行评定,将分别评选出摄影和短视频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入围奖10名奖金500元。(蒋海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