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千企兴万村” 产业带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06日19: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近日,由大学教授、企业负责人、农业产业化协会副会长等专家组成的考察团一行前往巫溪、巫山、奉节等地调研,了解城市消费及农业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拟定出了后期精准施策及有效帮扶的实施方案。

  此行的座谈会上,重庆市解放碑中央商务区企业协会会长单位金夫人集团创始人之一的周林不但为巫溪、巫山、奉节三个县的产业发展提出了好的建议,而且也表示将充分利用其资源优势为“乡村振兴”赋能。

  “巫山红叶”是巫山县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在巫山考察时,周林给当地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如何充分利用红叶资源打造长江两岸景观,采用“生物技术”延长红叶观赏周期,以此来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的运营思路。

  重庆市农业产业化协会及重庆市有机农业产业协会副会长陈平创办的“e乡e味电商平台”与各地乡村结对子,让全国的特色优质农副产品上线展示及销售,从而呈现出“一个家乡有一种独特的味道”,并通过在各地举办每年一届的“e乡e味消费文化节”大型活动,采用“送文化下乡、农产品进城”的运营模式,有效拉动消费内需,促进农产品销售,是一种精准施策及消费帮扶的重要举措。

  此次考察走访,得到了各地政府职能部门的积极支持与配合,并与当地部分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从而也开启了重庆“千企兴万村”的乡村振兴帮扶行动,探索出乡村振兴必须以“产业为基、绿色为源、人才为本、文化为魂”相结合的发展道路。

  今年,他们将携手更多商协会、企业及种养殖农户,并与各地政府部门一道,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带动”作出更大贡献。(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住川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呼吁:支持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胡虹)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是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的重大使命。如何加快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也是川渝两地共同关注的问题。…
川渝两省市代表团共同建议:加快推进川渝能源保障一体化建设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陈琦、刘敏)3月5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重庆代表团和四川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共同向大会提交《关于加快推进川渝能源保障一体化建设的建议》,呼吁国家层面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开展川渝地区能源综合改革,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代表们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党中央着眼经略西部腹地、完善区域布局、促进协同发展,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赋予川渝地区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目标定位。…
作始也简,将毕也钜——百幅董必武手迹在渝亮相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陈琦)3月5日是董必武同志诞辰136周年纪念日,由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共同主办,王琦美术博物馆承办的《作始也简 将毕也钜——董必武手迹展》在渝开展。展览共展出董必武题诗、题字手迹及相关文物100余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