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重庆推出93条冬季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

2021年12月04日10: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4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12月3日晚,2021重庆市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冬季)现场新闻发布会在大足十里荷棠·山湾时光荷棠寒舍举行,共推出93条冬季精品线路,为重庆市民冬季出行旅游提供多种选择。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双福介绍,今年以来,重庆围绕全市乡村休闲旅游业提档升级发展新阶段,凸显全市“沿江、依山、近城、远乡”地域特色,以城乡产业互动、资源要素集聚、业态模式融合、全域全季推介为路径,大力培育乡村休闲旅游品牌,打造“四季”精品线路、建设各具特色“地标”项目、培育多元素“地域”产品,打造“春夏秋冬、东西南北”时空格局,促进乡村产业融合,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93条冬季精品线路,有采摘休闲体验线路、冬季赏雪路线、民俗文化经典线路。这些地方,乡村景观宜人、乡土生活风貌美丽,是重庆初冬乡村休闲旅游“打卡”之地。

大足区沁旭熊猫雷笋冬笋。市农业农村委供图

大足区龙水湖温泉。市农业农村委供图

  大足推荐的石刻之乡年味之旅,将带着游客走进昌州古城、香国公园、大足石刻等地,品尝邮亭鲫鱼等大足特色美食。游客在昌州古城,不仅能领略昌州古城在宋朝时期的繁荣景象,还能用指尖感触陶瓷的精美,撷取丰富的古城味道。

  在大足香国公园,仿古式的亭台楼阁与现代化的建筑碰撞出别样的韵味。夜幕降临,灯火阑珊,各色美食铺陈在荷棠夜市里,游客将辗转流连于热烈的、喧腾的氛围之中。

城口县渝陕界梁。市农业农村委供图

城口县渝陕界梁。市农业农村委供图

  城口则邀请市民走上北屏乡渝陕界梁,大自然的神笔在山峦叠翠的山上描绘了壮丽的巴山、磅礴的彩叶。五彩的秋叶,在漫天飘飞的雪花中沉醉了旅人。

酉阳县花田梯田冬季雪景。市农业农村委供图

酉阳县花田梯田冬季雪景。市农业农村委供图

  从酉阳城区出发,由南向北,沿着浪漫游线路,告别沉闷,拥抱冬日不可多得的浪漫感受,在叠石花谷景区,古老的蓝藻化石和鲜活的大地艺术相得益彰;去原始神秘的山羊古寨,看50平方公里初冬依旧火红的红叶基地层林尽染、金风飒飒;而去往深山明珠——花田梯田,油画般的浪漫景色,360度无死角的黄金视野,冬天,梯田上覆盖了白雪,层层叠叠,如银丝盘绕。

江津石笋山风景区民宿。市农业农村委供图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