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法令纹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2021年12月10日10: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脸上最容易衰老的部位不是眼袋,也不是额头的深沟,而是鼻子两旁的法令纹,它诸多求美者都非常容易出现的皱纹。法令纹的出现,会在视觉上给人显老的印象,那么,法令纹的形成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医疗院长张歌表示,法令纹的发生证明着脸部胶原蛋白、水分的流失,皮肤已经逐渐开始出现了下垂的现象,想要改善法令纹,就要从法令纹产生的因素着手。

  肌肤老化松弛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里的胶原蛋白、水分含量会渐渐流失,皮下脂肪也会萎缩下垂,造成皮肤松弛和老化,形成皮肤表面上的凹陷,就会产生法令纹。但也不可否认,有的人天生法令纹就比别人重。

  表情过于丰富

  如果法令纹是从鼻侧延伸至嘴角,那是因为你太爱笑而形成的;如果法令纹从嘴角延伸向下,那你可要好好检讨自己是否太喜欢抿嘴和撇嘴了。

  空气的污染、电脑手机的辐射和无规律的日常作息

  空气的污染、各类电子产品的辐射和无规律的日常作息也会加快法令纹的产生,因此要良好解决如何除法令纹问题就要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