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眼皮松弛下垂怎么办

2021年11月02日10: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眼部皮肤就开始松弛下垂,眯缝眼、八字眼、三角眼、眼袋等问题接踵而至。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美观,让人看起来很老态,有的甚至因为眼部皮肤松弛而遮挡视线,给日常生活也带来了诸多不便。那么,眼皮松弛下垂应该怎么办呢?

  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副主任医师谷琪表示,眼皮松弛下垂,大致有几种原因,一是后天衰老引起的,二是先天上睑下垂,还有一些情况是因为爱美长期贴双眼皮贴拉扯皮肤导致。可以做到以下几点来缓解:

  用热毛巾在眼部进行热敷

  这个方法不仅节省时间而且节省成本,当然在这里一定要注意温度不能过高。如果过高的话,眼睛不仅受不了而且会让眼部的皮肤老化。

  热敷可以帮助眼部周围的血液,加快它的循环,而且对于一些有熬夜现象的朋友来说,它也会缓解眼部的疲劳,让黑眼圈消失。

  对眼部进行运动

  眼皮下垂很大的原因是由于眼部的肌肉开始进行了软化松弛,如果我们能够对它做一些脸部运动的话,这样就可以增加眼部周围肌肉的活力。

  第一种方法是我们将眼睛睁开,让睫毛尽量地向上提升,然后到达顶点之后停留三秒,每次做三次。第二种方法是我们将眼睛睁大,然后让眼球上下左右地转动。通常可以在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或者晚上睡觉之前做上2到3次,这样的话可以有效的防止眼皮下垂。

  适当的做一些眼部护理

  眼霜里面的维生素E对眼睛是有很大的保护作用,但涂抹的时候不能太用力,因为眼睛周围的皮肤是十分脆弱的,如果太用力有可能会加速眼部皮肤的老化。

  注意眼部休息

  现在很多人每天都需要对着手机和电脑很长时间,这样会导致眼睛出现疲劳的现象。在看一段时间的手机和电脑后,应该好好地让眼睛休息一下,看一下远方或者绿色的植物,对于眼睛的保护有着很好的帮助。如果实在太疲惫,可以闭目养神一会儿,让眼睛有一些休息,这样有利于缓解眼皮下垂的现象。(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