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延缓眼周的衰老

2021年09月2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眼睛不仅是心灵的窗户,还是年龄的“代言人”。众所周知,眼周皮肤是人体当中最为薄弱的地方,这也意味着眼周是最容易衰老的地方。那么,当眼周进入衰老阶段后都会有哪些表现呢?我们又该如何预防眼周过早衰老呢?

  年龄增长会使我们的胶原和水分流失,从而导致面部饱和度会下降,让眼袋、泪沟等问题越来越明显。重庆军科整形医院微创科院长李亚栗萍表示,虽然我们无法阻止衰老的出现,但只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衰老的进程,让衰老适当的来得更慢一点。

  衰老的主要表现

  鱼尾纹

  动态鱼尾纹:年轻时皮肤弹性较好,即使是在大笑时挤压皮肤而产生的鱼尾纹,也会随着肌肉的放松而慢慢消失。

  静态鱼尾纹:随着年纪渐长,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断裂,加上眼部皮肤反复折叠、松垂,鱼尾纹会慢慢变成静态,就算是不做表情也会存在。

  眼袋

  眼袋也可分为真性眼袋和假性眼袋。真性眼袋是指随着重力,眼球下方的脂肪团逐步散出,导致局部皮肤膨出,伴随着皮肤松弛或不松弛,出现囊袋样的表现。假性眼袋是指轮匝肌较肥厚,而非重力所导致的脂肪下垂。假性眼袋位于睫毛下方,真性眼袋位于睫毛下5毫米以上,与泪沟之间。

  去眼袋一般有开刀与不开刀的术式。开刀包含了外切去眼袋和内切去眼袋,不开刀主要是指微创去眼袋,适合害怕开刀的人群。

  泪沟

  每个人的泪沟长短和凹陷深浅都不一样。这主要是由于肌肉和韧带的力量较强,外加上颧脂肪垫下移而形成的一种衰老迹象。

  怎么做可以让衰老来得慢一点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每天按时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减少熬夜的时间。如果有抽烟的习惯,建议尽早戒烟或少抽烟,同时还要多喝水,给身体补足水分。摄取均衡的营养和维生素,多吃番茄、胡萝卜等富含茄红素,以及其他抗氧化的食物。

  做好眼部防晒

  外出时戴好防UV的太阳镜。太阳镜不仅能够预防紫外线,还可以防止因为强光导致的眯眼、挤眼,从而减少动力性皱纹。

  加强眼部保湿

  防止因为干燥导致的眼周皮肤问题,尤其是长期呆在空调房和经常使用电子产品办公的女性,更要做好眼部保湿。可以在电脑或经常待的地方放一个加湿器,这样可以降低空气的干燥度,让肌肤保持湿润。但只是这样还不够,日常护肤也不能少,建议大家可以选用一些保湿型较强的护肤品,例如保湿面膜、保湿霜等,只要坚持使用,还是会有一定效果的。

  尽早使用抗衰产品

  可以有效预防及延缓眼部皮肤衰老。但如果眼角已经出现了明显鱼尾纹、上睑皮肤松弛,眉形下垂导致眼睛无神,存在大眼袋等泪沟眼部问题症状时,仅靠使用产品是无法达到祛皱效果的,但可以使用医美的方式进行有效解决。(重庆军科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