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正确面对皱纹的产生

2021年09月18日18: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胶原蛋白也会随之流失,加上无处不在的紫外线,皱纹常常会不请自来。那么,如何正确面对皱纹的产生呢?

  重庆联合丽格微创院长周业松表示面部皱纹可分为动态皱纹和静态皱纹两种。

  首先说动态纹;它是指面部活动的时候出现的皱纹,也就是有表情的时候出现的皱纹。所以动态纹又有另一个称呼,叫做表情纹或假性皱纹,它们是由于肌肉收缩运动产生。

  但是如果你面无表情的时候,还是能看得到清晰的纹路,那么可以肯定你的皱纹已经形成良久,而且已经变成了静态纹,也叫真性皱纹,它的产生与长期肌肉运动以及面部的缺水和营养状态有关。

  因此,他们的区别在于一类是发生表情而产生的皱纹,一类是已经形成一定时间,不做任何表情也存在的皱纹。

  皱纹生长的位置

  动态皱纹一般以中上面部为主,如鱼尾纹、抬头纹、眉间纹、动态皱纹,出现的年龄阶段主要在25-35岁,一般在眼部、嘴角周围会产生又细又短的条纹,主要是由于光老化、习惯性表情、肌肤缺水、不规律的生活、睡眠不足、过度减肥等原因造成。

  而静态皱纹有眼周纹、额纹、法令纹、嘴角纹、川字纹等。静态皱纹,出现的年龄阶段一般是在35岁以后,额头纹、法令纹、鱼尾纹、鼻背纹等纷纷出现。因为35岁以后肌肤新陈代谢开始减慢,支撑起皮肤表面的内部纤维储备逐渐耗竭,造成皮肤内部向外的张力不断减少,局部区域开始沉陷,于是皱纹产生并日趋明显。

  皱纹形成的原因

  年龄的增长——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我们皮肤中生成的胶原蛋白以及弹性蛋白越来越少,整个真皮层的网状结构受到了一定的损害,就导致我们的皮肤开始下垂或是不再紧绷。

  长期熬夜等不良习惯——不良习惯对皮肤的伤害是很大的。长期熬夜、吸烟、乱用化妆品,会导致肌肤新陈代谢紊乱,同时肌肤自身抵御外界环境侵袭的能力也会下降,从而导致皱纹的产生。

  过于丰富的表情——表情过于丰富、夸张或是年纪的原因,都会带来一道道皱纹,让表情更加“深刻”。(重庆联合丽格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