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快速减肥的危害

2021年08月26日21: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减肥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但很多求美者为了快速瘦下来,尝试很多极端的方式。那么,快速减肥的危害有哪些呢?

  抵抗力减弱

  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美容中医科副主任梁晓粉表示,由于快速减肥多为低热量摄取,且营养不均衡或营养素摄取不足等,同时加上快速减肥造成的肌肉蛋白质的分解,导致体力变差,抵抗力减弱的情形,严重者甚至会出现精神抑郁、厌食症等。

  皮肤松弛 早衰

  由于减肥速度过快,会让皮肤的收缩速度赶不上脂肪及胶原蛋白消耗的速度,弹性下降,皱纹增加,皮肤松弛。减肥营养不良会造成脸上皮肤干枯、暗淡、发黄,如果减肥后反弹的循环反复几次,更会造成皮肤早生皱纹,脸部下垂,脸颊下陷,四肢肌肉丧失。

  月经失调 卵巢早衰

  短时间内体重快速下降,对女性而言,会影响内分泌系统,造成女性卵巢功能下降,经量变少、月经提前或推迟,甚至出现闭经情况。

  代谢率下降

  快速减肥会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造成代谢率下降,同时也是容易复胖的原因。

  骨质疏松

  减重过快时,蛋白质和钙元素往往摄入不足,同时生酮导致钙流失增加,会导致骨质提前疏松。同时,快速减肥必然造成肌肉衰减,使身体力量和协调性下降,肌肉对骨骼的保护变差,容易发生骨折。(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