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丰都:以实干担当展现崭新面貌

2021年12月17日10: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7日电 12月14日,丰都县委书记张国忠主持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以实干担当展现崭新面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第十二巡视组对重庆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通报》,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汇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建工作情况,审议了相关文件。

  张国忠指出,今年是换届之年,县委党建领导小组要时刻保持党是主心骨、严是主基调、一线是主战场的政治清醒,保持聚精会神抓党建这个主责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站位,强化举措,坚定不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张国忠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强化理论武装,积极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遵循规律、注重创新,增强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追责问责和容错纠错结合起来,对干净干事、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服务群众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给予大力表彰、大胆使用,对不干事、不担当、不作为的庸政、懒政、怠政“蜗牛”进行通报曝光,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战斗状态投入工作。

  张国忠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远离江湖气、多些书卷气,开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要强化理论武装,抓住关键少数,用党的政策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强化融入融合,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强化作风转变,纠四风、转作风,把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群众动员起来,着力构建服务群众网络体系,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完善严密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每件实事。(刘政宁、李林)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