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陈敏尔唐良智会见我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重庆市道德模范获奖代表

全市道德模范表彰座谈会召开

2021年12月18日08:4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17日,全市道德模范表彰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我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重庆市道德模范获奖代表。

  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领导张鸣、李明清、夏祖相、蔡允革、徐代银,重庆警备区副政委王青云、武警重庆总队政委陈志攀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敏尔说,道德模范是道德实践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道德建设的高度重视,对道德模范的亲切关怀。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注重从红色资源中汲取道德建设的正能量,发挥优秀文化化人育人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座各位都是其中的代表,大家的事迹感人肺腑、精神鼓舞人心,在平凡之中创造出不平凡,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时代精神的引领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要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陈敏尔强调,当前,我们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更加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新时代道德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凝聚团结奋斗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存荣出席全市道德模范表彰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弘扬模范精神,推进道德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突出价值引领,强化实践养成,注重以优秀文化育人、以良好道德化人,持续深化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夯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根基。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用心讲好感人故事,用情学好高尚精神,用力做好关心帮扶,更好传播真善美、汇聚正能量。要牢牢把握时代要求,注重教育引导,完善激励机制,强化法治保障,广泛凝聚加强道德建设工作的合力。

  会议传达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精神,宣读了重庆市道德模范表彰决定并为获奖者颁奖。获奖代表、有关区和市级部门、新闻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我市推荐的3名同志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7名同志荣获提名奖。我市还同步评选表彰50名重庆市道德模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13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67名,重庆市道德模范302名。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