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完成2021年居民营养与健康随访工作

2021年12月20日16: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0日电 12月18日,江津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前往先锋镇大湾村开展体测工作。大湾村是江津区2021年居民营养与健康随访监测工作的最后一个监测点,这也标志着该区本项监测工作收官。

  在体测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开展身高、体重、腰围、颈围、握力、体成分等现场监测,同时为全面评估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还将检测总蛋白、白蛋白、血糖等13项营养相关指标。

  为准确收集居民的膳食结构和生活方式信息,江津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前期还开展了详细的问卷调查工作。期间专业人员通过连续4天入户,称取家庭食用油和调味品重量、开展3天24小时膳食回顾调查,掌握居民的营养素摄入情况,为准确评估居民营养摄入水平提供科学数据。

  据悉,2021年江津区居民营养与健康随访是该区承担国家疾控中心开展的队列研究工作。自11月16日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已在德感街道、圣泉街道、蔡家镇、珞璜镇和先锋镇共6个监测点完成了800余人的营养与健康随访工作。通过追踪调查,准确掌握了江津区居民膳食和生活习惯变化等信息,为国家掌握居民体格状况提供基础数据,将有助于国家制定相应的营养与健康政策。(陈琦、周密、张英)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