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捧回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

2021年12月22日12: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2月15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武胜县被命名表彰为2017至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

  当天,授牌命名了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和160个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授予73个市县“长安杯”。这是武胜县继获得“2009-2012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和“2013-2016年度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后,第三次获此殊荣,也是首次结缘平安中国建设最高奖——“长安杯”。

  据了解,“长安杯”是全国平安建设的最高奖,每4年评选一次,连续3届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原名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县”)及“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市、区)”(原名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方有资格参评,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以及和谐社会建设综合水平。

  近年来,武胜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体推进“平安武胜、法治武胜、和谐武胜”建设,并从机制、队伍、经费等方面强化保障,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水平。2017年以来,武胜全县恶性案(事)件、群体性事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一案死亡3人以上“民转刑”命案等“零发生”。“长安杯”的获得,充分彰显了该县平安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