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今年渔业经济总产值预计较上年增长6.1%

2021年12月27日07:3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今年我市水产品总产量预计达54.5万吨,较上年增加4.03%;渔业经济总产值197.2亿元,较上年增长6.1%。

  我市地处长江上游,境内江河纵横,水资源非常丰富,有长江、嘉陵江、乌江、涪江、綦江等河流,宜渔水面较大。目前全市共有鱼类7目21科148种,主要开发养殖经济鱼类在38种以上。

  为促进渔业“稳量、绿色、提质、增效”,今年我市聚焦生态健康养殖、尾水治理和水产养殖规范用药,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有力保障水产品市场供给,积极促进渔业增效。

  目前,我市已研究集成池塘鱼菜共生、稻渔综合种养、池塘工程化循环水养殖等绿色健康养殖模式5种,其中鱼菜共生模式列入全国四个尾水治理模式之一。经过技术推广,全市渔业人工配合饲料替代率达90%以上,水产养殖用兽药总使用量减少20%以上,绿色健康养殖模式已达到30万亩,每亩可新增纯收入2000元以上。(记者 栗园园)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