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扭转疫情不利影响

五月以来重庆钢铁单日产量连创新高

2020年06月11日08:15  来源:重庆日报网
 

通过持续采取降本增效措施,五月以来重庆钢铁扭转疫情不利影响,各条生产线产量连创新高。(重庆钢铁供图)

  重庆日报记者6月10日从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钢铁”)获悉,通过逐步复工复产并实施一揽子降本增效活动,进入5月份以来,重庆钢铁生产经营持续向好,铁、钢、材等产品产量创新高。

  重庆钢铁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受钢铁行业下行周期及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造成钢材市场疲软,行业效益整体下滑,重庆钢铁生产经营也受到较大冲击。为提高企业的市场应变能力并增强核心竞争力,重庆钢铁在企业经营管理、生产操作等多个环节推动降成本、增效益,以此确保实现本年度各项生产经营目标。

  比如,重庆钢铁炼铁厂重点聚焦高炉车间实现高产、顺产、低耗、低成本等目标,通过实施标准化作业,加强岗位对标和工序协同,特别是一号高炉从5月18日开炉复产后,创下3天达产、第4天产量6517吨、第10天产量7005吨的企业新纪录,并连续5天突破单日产量纪录;炼钢厂通过采取优化生产组织、强化设备点巡检等措施,有效提升了钢产量;轧钢厂以典型案例分析和培训为重点,着力提高员工操作维护技能,保障了热卷生产线、长材生产线等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线材、棒材等产品产量创下新高。

  “目前,重庆钢铁正在与多家知名智能企业,就智慧工厂、智慧物流管控平台等智能制造项目进行合作。”重庆钢铁负责人表示,此次疫情倒逼企业加快“无人化、少人化”工厂建设进度。通过与智能设备供应企业展开合作,重庆钢铁将逐步推动大数据、智能管理、智慧决策等智能化改造,建成完善数据采集、分析、优化、可视的工业应用场景。(记者 夏元)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