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龋齿的危害和预防方法有哪些?

2021年12月28日15: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你知道什么是龋齿吗?龋齿也称为虫牙或蛀牙,目前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人类三大重点防治疾病之一。那么龋齿的危害和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首先我们应该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和牙线的使用,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特别是儿童,从第一颗乳牙的萌出,家长就要用温开水给他刷牙了,可以不用牙膏,特别是晚上,刷了牙就不要吃奶粉了。吃了奶粉以后可以喂一点温开水。

  其次是要做定期的口腔检查,每年1到2次,因为我们的牙早期坏了是没有感觉的,只能通过专业医师的检查才能及时发现,防治龋齿发展严重。

  第三就是少吃零食、甜食和碳酸饮料,因为甜的和酸的食物没有清洁干净,会滋生口腔里面的细菌,增加对牙齿的破坏。所以吃了饼干糖果以后要及时漱口刷牙,特别是晚上。

  第四就是磨牙萌出以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窝沟封闭,因为在乳牙和恒牙的表面都会有很深的沟和缝隙,就是我们的窝沟,这是我们刷牙不能清洁的地方,只能通过窝沟封闭的技术预防。这项技术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预防龋齿最有效的方法。(荣昌区中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