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如何预防牙周炎

2021年11月08日17: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科疾病之一,主要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由于牙周炎早期多无明显症状,因此常被人忽略。大多成年人罹患的牙周炎为轻到中度。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九龙坡机构院长李荣表示,牙周炎的危害性较大,是形成成年人牙齿掉落的一个重要因素。

  如何预防牙周炎

  留意饮食

  软饮料和碳酸饮料均会给牙齿造成一定的伤害,尤其是睡前,刚吃完酸性食物时,不要马上刷牙,酸性液体会使牙齿外表的釉质软化,此刻刷牙会损坏牙釉质,致使牙齿损耗。应先漱口,过一段时间后再刷牙。

  保持口腔清洁

  坚持早晚刷牙,并注意刷牙方式和牙膏的使用。

  饮食护齿

  多吃肉、蛋、蔬菜、瓜果等有益于牙齿口腔健康的食物。尽量少吃含糖食品,不抽烟,少喝酒。多吃富含纤维的耐嚼食物,有利于牙面及口腔清洗。

  正确咀嚼

  咀嚼的正确方法是交替使用两侧牙齿。如经常使用单侧牙齿咀嚼,另一侧会缺少生理性刺激,易发生组织的雇用性萎缩。而常咀嚼的一侧负荷过重,易造成牙髓炎,引起面容不端正,影响美观。

  茶水漱口

  饭后可用适量的茶水进行漱口,这样可清除牙垢,提高口腔轮匝肌和口腔粘膜的生理功能,增强牙齿的抗酸防腐能力。

  定期检查

  建议孩童每半年一次,成人每年一次,到正规医院口腔专科进行口腔及牙齿健康检查。(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