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五洲举办儿童过敏公开课 科学预防过敏

2021年10月27日12: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解决儿童过敏性疾病,近日,重庆五洲妇儿医院开展了一场名为《儿童过敏性疾病的诊治和干预》的公开课,与20余家基层医院医生共同探讨儿童过敏性问题。

公开课现场。重庆五洲妇儿医院供图

  此次会议由重庆五洲妇儿医院儿保科主任夏蕴白主讲,会议主要围绕儿童过敏新知识开展,讲解了小儿过敏的种类及常见症状、过敏危害,以及科学预防儿童过敏的方法。

  夏蕴白指出,要科学认识儿童过敏,儿童过敏要做到预防在前,“防”要重于“治”,并提出科学的干预方法:

  1.喂养指导。给喂养的母亲制定饮食计划;掌握添加辅食的时间、食物质地、技巧;添加适应宝宝生长发育的相关食物;遵循添加辅食原则。

  2.添加辅食前建议做过敏源检查。

  3.一旦发生过敏,可以采用药物治疗和益生菌的应用。

  4.通过常食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 、维生素D、钙、锌等营养食材来进行调理。

  夏蕴白表示,许多过敏性疾病往往是容易被忽视的,在发病早期不一定会被认识到过敏的病因或症状,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细心观察孩子的健康状况。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会议,为辖区内基层医院医生更科学的指导孩子们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重庆五洲妇儿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