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宝宝补维生素过量的危害

2021年08月11日14: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很多妈妈知道,宝宝出牙晚、睡觉不安、烂嘴角等是缺乏维生素的表现,但如何给宝宝补充维生素,却一知半解,甚至常常发生因为维生素补充过量导致宝宝就医的事情。那么,宝宝补维生素过量的危害有哪些呢?

  重庆五洲妇儿医院儿保科主任冯雪霏表示,体内维生素超标可不是件小事,不仅会引起呕吐、体重下降等症状,还可能会引起以下症状。

  维生素A过量:引起中毒

  维生素A对宝宝骨骼生长起着重要作用,但补充过量,也会导致中毒,所以,妈妈们要留心,如果宝宝急性中毒,会出现头晕、呕吐、腹泻、嗜睡等症状;如果慢性中毒,会经常出现易激动、疲劳、皮肤瘙痒、骨关节疼痛等症状。

  维生素C过量:影响发育

  补充维生素C能增强宝宝抵抗力,但如果长期大剂量补充维生素C可能会影响宝宝骨骼发育,所以,适量补充很重要。一般来说,每日口服维生素C要控制在4克-12克之间,每超1克都有引发腹泻、腹痛的危险。

  维生素E过量:视力模糊

  平时最好不要额外给宝宝补充维生素E,如果补充过量,宝宝会出现头痛、头晕、恶心、视力模糊等症状,建议妈妈平时少买富含维生素的营养品给宝宝吃。

  维生素B6过量:产生药物依赖

  维生素B类是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水溶性维生素,但需注意的是,维生素B6补充过量会产生药物依赖,并让宝宝出现手脚不灵活,步态不稳等症状。(重庆五洲妇儿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