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银行入选"重庆市区块链十大典型应用案例"

2021年12月28日17: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重庆市委网信办主办的“重庆市区块链十大典型应用案例”评选结果公布,重庆银行选送的“区块链可信身份及数字签名服务体系”榜上有名,是全市唯一入选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用案例。

  据悉,本次评选共征集44个应用案例,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于12月21日在重庆市委网信办等六委办局和渝中区政府共同主办的“链上未来·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上正式发布。

  重庆银行入选“重庆市区块链十大典型应用案例”。重庆银行供图

  近年来,重庆银行积极跟进了解区块链技术知识,同步开展相关行业场景应用情况调研,明确了以特定场景联盟链或私有链作为落地主攻方向的工作思路,挖掘利用区块链技术为既有业务提质增效的场景。本次入选的“区块链可信身份及数字签名服务体系”以区块链存储为基础,为数字化业务提供电子存证过程多方见证与关键电子证据多方安全共享,正是重庆银行深度挖潜的结果。

  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块链技术在电子存证系统的落地为重庆银行业务流程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补上了关键一环,形成了一套以无纸化印章系统生成证据、电子存证系统整合证据、区块链存储共享证据的可信身份及数字签名服务体系,推动重庆银行数字化转型之路行稳致远。(重庆银行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