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易保全入选2021年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服务商资源池

2021年11月29日17: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9日电 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2021年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服务商资源池名单,经申报、评审、综合审核、公示等环节,易保全“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君子签”入选“第三方云平台服务”方向,“网络空间测绘与风险管理及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及区块链电子数据保全”入选“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方向。

  据了解,易保全从2014年起就开始深耕区块链的底层技术与应用创新,其首创“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模式,以电子数据存证保全为基础,推出了“区块链+司法+电子数据存证”的保全链、“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的君子签、“区块链+互联网司法”的仲证宝、“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的微版权。

  数字化浪潮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数字化转型的队伍中来,越来越多的信息将被数据化,数据安全能力将成为数字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易保全通过区块链底层技术,联合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法院、仲裁委、版权保护中心、CA机构等权威机构组建联盟区块链“保全链开放平台”,建立了一个电子数据存证保全生态,保障平台用户可以享受到多方数据存证保全的服务,有效解决电子数据从产生、存证,到公证、举证等全链路可信问题,为企业牢筑数据安全网。

  另一方面,在数字时代,电子合同、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应用,逐步成为政企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而合同签署的规范与安全也成为多方关注的重点。

  易保全旗下君子签区块链电子签约平台,创新“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模式,将区块链、电子签约和司法服务相结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实名认证、合同签发、印章管控、合同管理、区块链存证、司法出证”等具备法律效力且可靠安全的全生态电子签约服务,相比纸质合同,成本低、效率高且保密安全。用户还可根据需要,可单独使用电子签约、数据存证或在线司法等功能。

  同时,君子签会对合同签约的全过程(主体、时间、地点、设备等)进行区块链存证,形成签约全证据链,有效防篡改、防抵赖,确保信息数据的“云上安全”。如遇合同纠纷,可直接在线申请司法出证,在线公证鉴定、在线诉讼与在线仲裁,为当事人解决签约后可能遇到的纠纷难题。

  “未来,易保全将继续深耕区块链的底层技术和应用创新,扩大‘区块链+’的创新应用,积极发挥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和区块链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工业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为企业插上智能化的翅膀,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易保全相关负责人介绍。(胡虹、马春鹏)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