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八戒合心智能制造共享工厂:数字化生产赋能传统制造业新活力

2021年08月27日16: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7日电 当前,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融合成为多方关注的热点。积极致力于对传统行业进行数字化的改造,猪八戒网2019年携手长春合心集团在大足打造了八戒合心智能制造共享工厂,借助合心科技专业技术以及猪八戒网数字化服务能力,实现人才、技术、资本、数据的全要素共享,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2020年上半年,工厂已经开工建设并逐步投入运营。

  八戒合心智能制造共享工厂。腾云合心公司供图

  猪八戒网作为在线交易服务、人才共享平台,而合心集团是智能制造领域综合服务商、国内非标自动化领域带头企业,双方合力建设的八戒合心智能制造共享工厂,通过智能化生产共享、生产性服务共享、大平台接单共享、高端人才共享、扶持政策共享、人性化生活共享、购置厂房优惠共享等七大共享模式,实现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全面助力大足五金产业高质量发展。

  “合心机械是主营智能制造领域的服务商,猪八戒网是一家业务涵盖中小微企业的互联网公司,这次我们合作打造的八戒合心智能制造共享工厂落地五金刀具之乡大足,吸引了很多本地的中小型五金企业。”合心集团董事长胡天伟表示:“合心集团的专业技术以及猪八戒网的数字化服务能力,做到了资源的充分整合,让工厂具备了‘线上接单有资源、线下生产有科技’全方位、保姆式为企业服务的能力。”

  据了解,在线上八戒工业云平台可实现遍布全国五金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线上聚集、产业资源要素的线上共享、海量创意人才的线上集结。帮助园区构建接单大平台,增加入园企业的服务溢价能力,通过降本增效等形式助力园区企业增强自身造血能力。

  与此同时,在线下猪八戒网整合产业资源要素,借力平台专业人才服务能力,为当地五金企业引入高级人才技术与专业服务类人才输出,以及蓝领工人的培养及输出,推动产业重塑品牌、迭代产品,打通营销渠,助力解决产业链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构建智慧仓储物流体系、园区智能管理体系,让产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

  除此之外,八戒合心智能制造共享工厂在生产过程中还广泛使用了智能化的设备,使简单、重复的劳动力人工减少了四分之三。技术型人才搭配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先进技术,使工厂的产能提升了两到三倍,为传统产业焕发新的活力赋能。

  八戒合心智能制造共享工厂车间。腾云合心公司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八戒合心智能制造共享工厂自主研发了全面共享合心数字化系统管理平台——HIMS,以WMS物料仓储系统为信息传输平台,使整个产业园区可以实现跨公司的信息化交互,大大的缩短了公司间交易的成本和效率,实现了物料信息可视化,精准排产。

  八戒合心智能制造共享工厂车间。腾云合心公司供图

  八戒合心智能制造共享工厂还从德国引进了行业领先的环境资源友好型热处理设备,以及热处理流程解决方案Knowhow,帮助工厂进一步提升能源高效性,用数字化为制造带来更多可能。

  “未来,工厂要持续改善生产制造的环境,使产品质量更加稳定,成本更加低廉。同时,我们也将不断学习行业领先的高端的装备技术和产品研发技术,装备制造拼的是制造智能化,市场全球化。”胡天伟介绍。(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